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王国生主持会议研究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举措

2013年05月07日14:52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上午,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举措。王国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化对外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抓住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外贸发展环境,促进全省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保持外贸持续稳定增长是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当前我省外贸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开放不够已成为湖北发展的掣肘和软肋。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外贸对于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意义,破除思想障碍,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外贸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湖北虽属内陆省份,但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及近年来我省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拓展外向型经济的机遇越来越多,潜力巨大。全省上下一定要强化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要加大外贸市场主体的培育力度,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条长、出口带动能力强的大型外向型项目,认真落实外贸“三项工程”,鼓励外贸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与投入,用足用好国家促进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创新财税金融手段,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扶持;要着力营造优良的外贸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大通关”建设,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充分发挥出口保税区的作用,努力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要一手抓引进来,一走抓走出去,努力提升对外开放与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提高服务效率,形成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合力。(记者蔡朝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