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青海日报:公仆情怀 基石本色

郝 炜
2013年05月06日16:30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张国强,一个勇于承担、善于面对的基层干部,一个公正忘我、情重一方的雪域男儿,他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去照照自己,他身上所体现的公仆情怀、基石本色值得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好好学习。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关键在干部。张国强以他在抗震救灾和玉树重建的杰出表现,展示了一个党的基层干部胸怀大局、勤政为民,忍辱负重、一心为公的崇高品质。虽然“在混乱中发放物资犹如在刀刃上行走”,但他舍生忘死,“确保了救灾物资发放的公开、公平、公正。”这其中凝结着巨大勇气和无穷智慧;“为了拆迁,有的人家他们去了不下四五十次,就连主人家的狗见了他们都会摇尾巴了!”这中间饱含着赤胆忠诚和义不容辞。如果要问他何以能这样拼命、坦荡和坚韧,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没有半点私心,并且深深理解着少数群众一时的不理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烈憧憬着“玉树的明天”。这种义无反顾、咬定青山的憧憬,彰显了一个基层干部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的执著信念和担当精神。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任何一幅发展蓝图,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化为现实;任何一项科学决策,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惠及百姓。决胜玉树“收官”,实现“两新”目标,推进“三区”建设,无不需要通过转变作风来激发智慧、增强力量、收获成绩;无不需要通过狠抓落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玉树救灾、重建的一个突出特征正是我们拥有一大批像张国强一样的党员干部总是敢于迎难而上,这种知难而进的精神弥足珍贵,需要更多干部予以发扬光大。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不可能没有难题,如果遇到困难绕道走,遇到矛盾就缩手,只能贻误改革发展时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损失。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思想的新境界、作风的新突破、能力的新提升、工作的新思路,推动既定目标顺利完成。

作风体现党风,现在决定未来。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的新期待,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变化交织的各种问题矛盾,迫切要求各级干部甩开膀子、锐意进取,以优良作风、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勇创佳绩。广大干部惟有以更加廉洁的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业绩,身体力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才能像张国强那样成为人民群众的忠实公仆,成为我们党执政兴青的坚强基石。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