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芦山地震灾区首次开展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

2013年05月06日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日,为保护灾区民众身体健康,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芦山地震灾区在受灾民众安置点首次开展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将持续到12日。

据了解,根据当地受灾民众以及安置点分布情况,此次预防接种工作在灾区共设置92个接种点,针对灾区18月龄—14岁的儿童,免费接种1剂次甲肝灭活疫苗,对8月龄—14岁儿童,免费接种1剂次麻腮风减毒活疫苗,以预防灾区甲型肝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的爆发或流行。

6日上午,在位于芦山县芦阳中学的临时接种点内,5岁的杨鑫在妈妈的陪伴下刚刚打过预防针,正在一旁的留观室休息。杨鑫说,自己打针从来都不怕,其他小朋友都是被吓哭的。打了预防针就不会生病。

带着孙子来接种的杨朝琼告诉记者,昨天在街上看到预防接种的宣传单,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排队。“地震后,害怕小孩子得病,还是打点预防针放心点。”

芦山县疾控中心主任王承祥称,全县这次摸底的适龄儿童有15000多人,全县的9个乡镇卫生院,46个接种点都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四川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刘青恋表示,接种工作准备充分,疫苗供应很充足,冷链都到位了,整个接种的流程也很规范。

“灾区首次开展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是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的重要措施。”四川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肖玉明说,地震后,灾区预防接种单位遭受普遍损坏,预防接种工作受到极大影响,对灾区人民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

据悉,地震后,国家卫计委、四川省卫生厅协调多家医药企业为雅安灾区捐赠了价值约500余万元的甲肝和麻腮风疫苗、冰箱、冷藏箱和包、冷库等物资,为灾区开展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殷樱)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