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一场特别的党小组扩大会

刘仕清 孙琨
2013年05月06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7日,夜。地震灾区芦山,县中学操场居民安置点,成排的帐篷都进入了梦乡。而在一个帐篷里,正在开着一个特别的党小组扩大会。

“支部决定召开这个党小组会,为了做好今后的工作,扩大到业务骨干和少数职工参加。”9时15分,农行芦山支行党小组长、行长助理游志勇说。9名党员、12名业务骨干和员工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支行行长梁玉成,40多岁,戴着眼镜,看上去很疲惫,他理了一下零乱的头发说:“首先业务恢复上,‘流动银行’经过几天的努力,从最初2个窗口到4个窗口,今天又增加了3个ATM机、1台开卡器,服务功能逐步完善。震后6天来,农行芦山支行存款金额总计为538万元;取款金额412万元,转账金额4729万元,对公业务也在逐步恢复中。”话题一转,他讲到问题,3G网络今天出现故障,近一个小时后才恢复运行,说明备用保障方案不够科学。还有申建“板房银行”、支援政府代收捐款捐物、办理客户急需救灾贷款等工作,他也逐一摆了出来。

这个帐篷,是农行芦山支行做饭的地方,只有顶没有墙。一盏双管荧光灯挂在中间。梁玉成的话刚完,大家就七嘴八舌发言了。

“我们作为芦山在震后第一个恢复营业的银行,为震区百姓和企业及时提供了金融服务,我们感到有价值。我们要在通电、网络等方面充分做好应急处置保障预案。”“‘板房银行’推进速度还要加快,‘流动银行’毕竟是在坝坝上日晒雨淋的。”“今天给县电力公司放贷100万元,支持他们救灾急需。调查客户救灾重建资金需求,同时完成流程放贷,这项工作的力度要加大,明天就增加人手。”

党员带头说,群众争着讲,气氛十分热烈。

党员王远博说:“梳理了每项工作,落实到头上的每个同志都发了言,我们党员要带头把问题解决好。”职工张勇祯把话题抢了过来,他说党员能干好,咱群众也不会掉链子。

会已经开了近两个小时,劳累了一天的他们仿佛不知疲惫。

当征询灾后过渡住房问题意见时,办公室驾驶员、党员王康说,工作再苦再累都没啥,但就想洗一次澡。地震后6天了,安置帐篷都是临时的,没有洗澡的地方。他们提出,大家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苦、生活累,希望尽快解决过渡住房问题。大家一致意见是建“板房”。

夜,已经很深了。党小组长委托支部书记梁玉成作总结。他把会议每个议题的讨论都作了归纳,并就改进和解决问题方面一一提出了要求。

梁玉成说:“地震灾难,突如其来,咱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是拿来说的,而是拿来做的。同志们提的意见,我们自己能办的马上办,需要政府部门支持的马上反映上去。”

11时35分,党小组扩大会即将结束,党小组长游志勇安排了最后一件事:还有两位同志在县政府接收捐款捐物还没有下班,回来喝不到热汤,但一定要让他们吃上东西。

凌晨,12时10分。记者再次路过开会的“食堂”帐篷,看到下班归来的两位职工,一边咬着火腿肠,一边在泡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