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陈全国给那曲地区比如县白嘎寺全体僧人回信

2013年05月06日08:5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那曲地区比如县白嘎寺全体僧人致信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表示要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安心修行、维护和谐,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收到信后,陈全国亲自给白嘎寺全体僧人回信,鼓励他们以藏传佛教历代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回信全文如下:

白嘎寺的僧人朋友们:

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首先,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区所有爱国爱教僧尼表示亲切的慰问!

从你们的信中得知,你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坚决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深刻领悟高僧大德讲经团的阐释和教诲,决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我为你们的进步感到由衷的欣慰。

佛家讲,“施主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创造性地在全区寺庙实施“六个一”、“九有”、“一覆盖”等一系列惠寺利僧政策,广大僧尼的修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希望你们同全区广大僧尼一道,谨记佛祖教诲,知恩图报、饮水思源,以藏传佛教历代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要爱国爱教,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强化中华民族意识,强化国家意识;要维护统一,自觉与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不参与分裂祖国活动,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要遵规守法,增强法制意识、公民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寺规戒律;要增进修持,深入挖掘和弘扬藏传佛教教义教规、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要奉献社会,为民祈福、弘法利生,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上来,使宗教更加有利于国家发展繁荣,更加有利于信教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改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最后,祝你们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全国

2013年5月5日

(石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