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省内各市州党委政府援助芦山地震已突破3000万

2013年05月04日15:43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实习记者 白雪)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后,国内外纷纷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给予援助,四川省内各市州也加入其中。记者根据媒体公布的数据信息进行统计,截至今天下午,四川本省各市、州党委政府捐赠款物已达3260万元。下表是四川省部分市、州党委政府捐助的具体情况:

  四川省部分市、州党委政府捐助情况一览(单位:万元)

  (不包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款和市、州党委政府组织的个人捐款)

市、州 款物 市、州 款物
绵阳市 600 凉山州 150
泸州市 340 自贡市 100
德阳市 300 内江市 100
乐山市 300 南充市 100
广元市 250 广安市 100
攀枝花市 200 巴中市 100
甘孜州 200 资阳市 100
遂宁市 150 达州市 20
眉山市 150    

  (数据来源: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截至5月3日13时 成都市、宜宾市、阿坝州捐款因未有媒体公开报道数据信息不包括在内)

  四川省各市、州捐助明细(包括市、州党委政府组织的个人捐款):

  成都市:25日,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行向“4.20”芦山7.0级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共计捐款5950元。26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举行了向“4.20”芦山7.0级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捐款共计302575元。27日上午,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4.20”芦山7.0级地震捐赠仪式,共计捐款120万元、捐赠物资110万元。

  自贡市:地震发生后,自贡市委、市政府及时向雅安市发去了慰问电,并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截至4月25日16时,自贡市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54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1万元。

  攀枝花市:20日,攀枝花市委书记刘成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第一时间对支援雅安地震灾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日23时,副市长殷旭东率队,调集13辆卡车,将筹集的1000顶帐篷、3000床棉被、500桶大桶矿泉水等第一批救援物资运往灾区。4月23日,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200多名机关干部踊跃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献爱心,短短半个小时就募集善款120510元。截至26日,全市已向芦山地震灾区运送价值200余万元的援助物资。

  泸州市:雅安发生地震当晚,泸州市第一批救灾物资(总价值300万元的帐篷)运往灾区。22日上午,泸州市运送第二批救灾物资包括食品、矿泉水、棉被,共计价值40万元。25日上午,泸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47950元。泸州海关捐款9800元。截至25日12时,全市累计接收捐款610.7万元。

  德阳市:4月21日,德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带头向地震灾区群众献爱心捐赠,德阳市委、市政府紧急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捐款100万元。

  绵阳市:20日雅安地震发生当天,绵阳市委市政府捐赠价值319.2万元救灾物资。21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再向雅安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至此,绵阳捐赠给雅安的款物已达600多万元。

  广元市:地震发生后,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及时向雅安市委、市政府发去慰问电,向雅安市地震灾区捐赠现金100万元。 同时,广元市委、市政府还组织有关部门迅速调集帐篷、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价值150余万元,连夜运往地震灾区。截至23日14时,广元市党员干部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共计509万元。当日15时,广元市委组织部派出两辆车载着价值1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向灾区进发,一笔500万余元的爱心捐款单也随车同行。

  遂宁市:21日14点20分,遂宁市支援雅安市芦山县地震灾区的物资车队出发,送去了熟食品、药品、矿泉水、棉被、彩条布(用于搭帐篷)等救援物资,价值50万元左右。4月22日下午,1058名遂宁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干部,参与了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向地震灾区集中捐赠活动,共募集资金245672元。24日,遂宁市委政府财政拨款捐赠150万。

  内江市:20日晚,内江市委、市政府向雅安捐款100万元。22日上午,内江市四大班子和市级相关部门数百干部职工参加捐款活动,市委书记曾万明、市长杨松柏等全体市领导带头捐款。据内江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截至26日下午17:00,内江市财政局“4.20芦山地震”救灾捐赠资金账户共接收捐赠资金140520元。

  乐山市:4月26日,乐山市救灾捐赠物资启运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10辆满载救援物资的大货车陆续朝灾区挺进。此次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肉制品等生活用品,价值300余万元。

  南充市:24日,南充市紧急调拨100万元财政专款支援灾区。与此同时,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紧急行动起来,向灾区捐款捐物。

  眉山市:20日,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眉山市委紧急做出向雅安灾区捐赠50万元物资和100万人民币的决定。

  宜宾市:21日上午,宜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举行爱心捐款行动,共计募集爱心款147000元。

  广安市:21日,广安市政府捐款100万元。

  达州市:4月21日,达州市委、市政府援助雅安的第一批救灾物资运往灾区,总价值20万元。4月22日,市政府机关举行支援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市长包惠等市政府在家领导带头为灾区捐款,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同志和各挂牌、代管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捐款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捐款6.625万元。

  巴中市:23日,经巴中市委书记李刚、市长周喜安研究同意,巴中市财政划拨100万人民币支援雅安地震灾区建设。另:22日上午,由巴中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机关干部职工在城市广场举行的4.20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中,为灾区共募捐善款135740元。

  资阳市:地震发生后,资阳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雅安市委、市政府发去慰问电,并先期捐赠100万。4月23日上午,资阳市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大院举行。市委书记李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勤宏和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捐款仪式并带头捐款。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共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余万元。

  阿坝州:22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在党支部的号召下,该中心44名干部职工共捐款6700元,已按要求将捐款上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统筹安排。

  甘孜州:地震发生后,甘孜州向雅安灾区捐款200万元。

  凉山州:地震发生后,凉山州委政府紧急调拨1000顶帐篷起运驰援灾区。21日起,凉山州四大班子领导,州“两会”参会人员、各界各族群众开始为灾区捐款。截至4月24日下午5时,凉山州红十字会共收到社会各界为雅安芦山“4.20”地震灾区捐款1322360.8元。27日,凉山州一笔300万善款汇至灾区,其中包括州财政拨款150万,红十字会捐款150万。

(责编:李源、赵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