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凤凰吊桥坍塌原因初查明:钢绞线拉索拉钩、受力立柱断裂

2013年05月02日17:5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事故现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晚,微博上有多人发布消息称,湖南凤凰古城一座吊桥坍塌,上百人落水。据凤凰县官方通报,该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游客兴奋过度摇晃,出现桥面倾斜,导致游客落水。截至今天零点30分,落水游客已基本搜寻上岸,其中24人送往医院检查,2人轻微伤留院观察,其余22人返回宾馆休息。

  湖南凤凰县沱江下游的桃花岛,是出入苗寨篝火晚会的必经之路,昨晚(1日)9点10分左右,这里一座木桥发生侧翻。现在,现场有5、6个人正在在河里打捞东西,桥面上的木板已经清理干净,小桥两侧只留下两个孤零零的水泥桥墩,桥墩离水面的高度大约有2米多,桥面的跨度大概在20米左右,河水水流比较平稳。

  记者收到凤凰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发来一份书面说明,其中这么表述,一是钢绞线拉索的拉钩、受力立柱断裂;二是,人行便桥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目前已经排除人为破坏造成事故的可能。县政府新闻办发来的文字材料中对后续工作表示,第一,继续开展现场财物搜寻工作;第二,全力做好受伤游客治疗和落水游客安抚工作,对受伤游客给予最好的治疗。另外,对落水游客进行安抚,对损失的财物进行再赔。发生侧翻木桥旁边还有一座更为简易的纯木质便桥,桥面已经扭曲,上边的木板也向河面一侧发生歪斜,人走上面晃晃悠悠,比昨天晚上发生侧翻的桥更为简易。

  事故发生的时候,来自江西一位游客谢女士正好看完这个篝火晚会从桥上经过,她说,当时他们一直在往桥上走,桥上面有很多人,有一些游客在晃桥,当她走到差不多2/3的时候,桥就断了,她听到身前身后有好多人都掉下去了,她和她的朋友抓抓住铁链才得以幸免。因为桥上也没有灯光,她没有看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掉进水中,只能听到落水的声音。

  但是现在在这里继续打捞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的采访也是三缄其口,县政府工作人员也拒绝采访。新闻通稿里说,截至今天下午2点,没有接到游客失踪的反映,搜救中也没有发现有人溺水死亡等异常情况。(记者肖源)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