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芦山地震灾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2013年05月02日20: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2日了解到,目前芦山地震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已经逐步恢复,其中工业恢复率为35.7%。

记者在芦山县城看到,小餐馆、服装摊已经重新开张营业,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在临时板房和邮政车上为当地人提供服务,路边的农田上,农户用镰刀收割油菜籽,收割完的菜籽打成捆整齐的堆放在田坎上。

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雅安已维修提灌站9座,修复机耕生产便道417米,抢修受损机械114台套,检查维修吊桥19座。目前小春粮油作物中,小麦尚未开始收获,洋芋、豌豆收割已接近半;大春粮食作物中,水稻已移栽约10%、玉米已播栽86%以及大豆已播种64%。芦山县飞仙关镇镇长姜平介绍说,通过干部联系到村组,飞仙关镇的茶叶、生姜等生产都已恢复正常。

此外,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已恢复商业网点2279个,建立简易农贸市场7个,建立帐篷商店27个,调配爱心流动售货车30辆、应急生活物资配送车10辆,291个银行业网点全部恢复营业。

记者在主要生产中密度纤维板和细木工板的中天地林业集团看到,厂区内约有30人在进行电力、锅炉检修和厂房清理。据集团负责人王孝虎介绍,集团已经从5天前开始着手恢复工作,如果一切正常,大约4天后企业能够进行生产,300多名当地工人可以回来复工。(记者许茹、江毅)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