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河北临漳建毛泽东铜像 李讷出席揭像仪式

2013年05月02日08:00   来源:长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5日,临漳县柳园镇刘广营村毛泽东铜像广场建成,毛泽东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侄女毛小青等,在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亲临现场为毛泽东铜像广场揭牌。

毛泽东铜像广场面积8341平方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毛泽东铜像坐东朝西,重4.1吨,高6米,基座高4.1米,加起来通高10.1米,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10月1日国庆日。铜像背侧有56棵雪松,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大团结。8341平方米的铜像广场,象征着毛主席83岁寿辰和在党内41年的领导地位。广场瞻仰大道宽12.26米,纪念毛主席12月26日生辰。高台长28米,象征着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28年的辉煌历程。主席铜像身穿中山装,左胸佩戴“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有神,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再现了毛主席的伟大领袖风采。

据悉,该广场建有红色收藏室、文化娱乐室、临时休息室、餐饮室、超市等,音箱照明设备齐全,为农村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了场地,极大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刘振山 孙泽恒 路敬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