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滚动报道

陕西团省委赴雅安灾区捐赠爱心助学款和救灾物资

2013年05月01日12:57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9日,团省委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举行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救灾助学款和救灾物资的交接活动,向灾区捐赠救灾助学款人民币249万元(其中含资助在陕雅安籍在校大学生12.6万元),救灾物资价值近5万元。

  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启动了陕西“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雅安行动”。4月23日,震后第四天,省青基会将首笔由省青联委员爱心单位捐赠的30万元人民币汇往四川灾区,通过中国青基会、四川青基会帮助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学校”,建设过渡性活动板房,帮助灾区学生复课。4月24日,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西安培华学院签署捐赠协议,将培华“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雅安行动”爱心资金50万元人民币中12.6万元用于资助126名受灾雅安籍在陕高校学生,其余37.4万元救助款用于雅安灾区学生资助。为支援雅安地震受灾学生尽快返校上课,陕西兄弟伟业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的141名川籍农民工为灾区学生送来了25.375万元的爱心助学款。截至4月28日17时,陕西“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雅安行动”共募集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49万余元。(记者 李琼燕)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