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滚动报道

四川省排查出地灾隐患点7263处

已落实专人进行监测
2013年05月01日12:32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省近400名专业技术人员对以雅安为中心的9个市(州)37个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截至4月29日下午,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7263处,对834处已建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行了复查复核,及时发现工程受损情况,及时落实完善措施;开展了1166个临时安置区及过渡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把评估结果移交当地政府,为科学选址提供决策依据。

经排查评估,宝兴县城周边已发现地质灾害隐患56处(震后新增50处),尤以冷木沟、较场沟两条泥石流危害最大。省道210线灵关镇至宝兴县城28公里路段,已发现重大地质灾害隐患17处;芦山县龙门乡至宝盛乡连接道路玉溪村段,地震时发生大规模崩塌导致道路中断,该路段分布了3处大的崩塌群,崩塌体总方量约3.8万方。

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排查出来的地质灾害隐患,已落实专人进行监测;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重要交通要道和人口密集区,已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广大群众和过往车辆注意防灾避险。结合近日降雨天气预报信息和震后地质环境条件因素,对地震灾区及全省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布预警信息。(记者 李宇)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