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震后第10天,志愿者坚守灾区

2013年04月30日14:31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记者 张明海 张立东 发自天全

4月29日,震后第10天,天全人民生产生活逐步迈向正轨,而数千名志愿者依然坚守在抗灾一线。

当天一大早,来自泸县玄滩镇卫生院的王光就背上消杀药桶,来到天全城区内的集中安置点喷洒消毒液、杀虫剂。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泸州市一支由16名队员构成的卫生医疗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天全县,深入15个乡镇,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太阳越大,消杀效果越好,一天下来全身都是汗。”王光说。

震后,泸州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周永叙联系有关方面设计制作了卫生防疫宣传专栏,编制了一句话温馨提示,第一时间发到天全县群众的手机上。有摄影专长的周永叙,还帮当地拍摄资料照片。天全县疾病防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李莉说:“我们整个疾控中心才20人左右,多亏志愿者帮忙,繁重的灾后防疫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4月26日早上7点,天全县林业局职工张显慧就来到县中医院安置点,打扫卫生、搬运救灾物资。她的手臂上有一个鲜艳的袖标——“巾帼志愿者”。“地震当天我们就成立了巾帼志愿者队伍,在县城安置点、指挥部、医院做志愿者。”天全县妇联工作人员高莉说,巾帼志愿者共有15支小分队、50名队员。“全国人民都来帮助我们,我们更应该自强,最好的感恩就是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张显慧说,震后她一直在安置点做志愿服务,每天要做8小时以上,比上班还累,但心里踏实。

4月28日18时,在天全县人民医院临时安置点,川达宾馆工作人员按时送来可口的饭菜。从地震当天开始,川达宾馆每天为志愿者、救援人员和临时安置点的群众送盒饭1000份以上。“今天做的是稀饭、包子,给大家换换口味。”川达宾馆住房部经理杨莉说。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