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救灾部队全力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2013年04月28日11: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救灾部队官兵27日深入芦山、宝兴、天全、雅安等地36个乡镇、2300多个村组和救助点,通过进村入户,进篷服务,大区域送医、送粮、送水、搭建帐篷、板房和多种形式,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成都军区上万名官兵按照统一部署,在继续扩大区域救助的同时,将紧急运送到灾区的120多吨粮食、食品和饮用水肩扛手提送到远离城镇的偏远山区和交通不畅的零散救助点。在天全县执行救灾任务的第13集团军某红军师派出17支小分队,徒步30多公里山路,把急需的粮食送到群众手中。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派出57人的2支小分队,在为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物资的同时,分别在芦山县太平、龙门镇帮助群众清理贵重物品,搭建起12间50平方米的板房。

川藏兵站部所属3个汽车团出动车辆188台、官兵1534名,把灾区急需的4191吨多生产生活物资用品连夜送到救助点,协助当地政府分发给群众。武警四川省总队6000多名官兵在继续维护灾区交通畅通的同时,派出多路小分队分别向龙门、宝盛、太平、大川背运粮食、食品,搭建临时板房和帐篷,帮助受灾群众安家搬运物品。

四川省军区、成都军区空军4500多人把救助区域扩大一倍多,对小远散村落和零星居住点进行排查式救援帮扶,为受灾群众送去食品、饮用水和其他生活品。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区成都总医院,第42、37、452等医院分别派出多路医疗小分队,把医疗救护送到每一个救助点,查体送药近万人,重点洗消防疫300多处。(新华网四川芦山4月28日电 记者 蔡晖、王经国)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