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省总追授抗震救灾英雄张磊“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04月28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省总工会今天研究决定,追授在四川雅安芦山“4·20”地震中为打通生命通道抢险牺牲的职工张磊“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灾区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铁投集团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关州水电站C1合同段项目部职工张磊主动请缨,参加抗震抢险突击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顽强奋战在抢通灾区生命通道的最前沿。他在驾驶装载机抢通至省道210线夹金山某处海拔达3500米的公路弯道路段时,突遇山体坍塌,被从山上崩落而下的巨大飞石击中,坠下300多米深的山崖而不幸牺牲,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为表彰张磊的英勇事迹,四川省总决定追授张磊同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希望全省广大职工以张磊为榜样,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投身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而不懈奋斗。(记者高柱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