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李川:忘我救援谢党恩

2013年04月28日10:1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地震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的受灾群众安置点上,活跃着一位身着迷彩服的武警中尉警官。只见他时而指挥搭建帐篷、时而抡起铁锤敲打地钉,豆大的汗珠不断从他额头滑落,双眼布满血丝,刚毅的脸上写满了疲惫。

他就是武警四川省总队乐山市支队四中队排长李川。

李川的老家在汶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禹里镇,地震夺去了他7位亲人的生命。在党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倒下的北川重新站立,他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几年来,李川一直把这份恩情埋藏在心里,变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芦山地震发生后,正在绵阳参加集训的李川主动请缨,跟随救援大军第一时间赶到宝兴县灵关镇,展开生命搜救。“下面有没有人……”他和战友们冒着余震穿梭在坍塌的房屋中间,不断地呼喊、潜听。一名叫赵建忠的群众跑过来哭着说,自己怀孕8个月的妻子被埋在废墟里。李川和几位战友马上展开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成功将孕妇救出。此时,李川双手被划破了皮,鲜血直流,但他全然不顾。

随着灾区道路不断抢通,四面八方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灵关镇成了救灾物资中转站。李川更忙了,每天不分昼夜地接收搬运、分发物资,战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但他怎么也不肯。他告诉笔者,自己要尽最大努力救援,帮助灾区群众减轻伤痛,用实际行动谢党恩。

(贺永泉 周国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