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英雄,我们接你回家

2013年04月28日10:1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抗震救灾英雄永垂不朽”“家乡人民迎接烈士回家”……4月27日,重庆市巫溪县、梁平县的高速公路出口两旁,高举横幅迎接烈士灵车的人群,绵延数公里。

第13集团军某团梁平籍战士杨波、巫溪籍战士李堂东,4月20日牺牲在抗震救灾途中。消息传回故里,山城百姓悲痛不已,许多市民或打电话或在网上发帖,询问烈士骨灰何时返乡,都想去接英雄回家。

15时许,梁平县高速公路出口,杨波烈士的灵车远远驶来。哀乐低回,许多群众泪满衣襟。满头白发的梁平县石马山社区72岁老人尹荣万,站在人群里格外引人注目。得知杨波今天回家,老人走了半个小时特意赶来。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为杨波这样优秀的战友自豪!”

挽幛如云,菊花环绕。当李堂东烈士的灵车缓缓驶过烈士生前母校——巫溪县石龙中学门前时,师生们胸带白色绢花,整齐肃立,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根据两位烈士亲属意愿,军地有关部门在烈士家里设置了灵堂。李堂东烈士骨灰刚进家门,早已等待在此的父老乡亲,点燃鞭炮,排起长队,手捧菊花,献上对烈士的无尽哀思。巫溪县人武部和当地武警部队近百名官兵,向李堂东烈士致以庄严军礼,并立下铿锵誓言:“向英雄学习,做一名特别忠诚、特别过硬的军人!”

据悉,梁平县和巫溪县近期将分别为两位烈士举行安葬仪式。

(刘正元 左庆莹)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