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救灾官兵在各任务区举行仪式深切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

2013年04月28日10:1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图:4月27日8时02分,成都军区抗震救灾前指官兵举行仪式,深切哀悼四川芦山“4·20”7.0级地震遇难同胞和牺牲战友。 记者 乔天富摄

哀乐低回悼亡灵,汽笛长鸣砺斗志。4月27日8时02分,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各任务区举行仪式,深切哀悼在四川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牺牲战友。

8时02分,一阵阵汽笛声在芦山地震灾区上空回响。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前指的官兵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立。

青山垂首,河流呜咽。正在各任务区救灾的5800余名武警部队官兵,暂时停下手上的工作,脱帽垂首,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四川省天全县老场乡中心小学气氛凝重。救灾中牺牲的杨波、李堂东烈士生前所在部队20多名官兵,与刚复课的400余名师生,胸戴白花,脱帽肃立,垂首洒泪。

更尽心尽力地救灾,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哀悼完毕,官兵们立即投入到拆除危房、装运救灾物资、抢修道路等救灾工作中。正在芦山县龙门乡抗震救灾的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在废墟前为亡者献上山花。几天来,他们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用热血和忠诚告慰亡灵。哀悼结束,他们便立即组织官兵到龙门乡王家村为希望小学安装活动板房,帮助学校尽快复课。正为芦山县沫东水库排险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在战位上默哀完毕,立即争分夺秒排危除险。一名官兵告诉记者,沫东水库大坝被强震破坏,有渗水现象,他们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排水,修复大坝,确保不发生事故。

(综合记者杨彪、刘彦军、程必杰,特约记者梁洪清、邓忠开,通讯员李建军、黎洪宇、周锐等来稿)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