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魏宏:抓紧开展生产自救 科学组织过渡安置

2013年04月28日14:18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农村受灾群众对过渡安置有什么意见建议?如何科学、有序加快推进?4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深入天全县老场乡、大坪乡等地检查抗震救灾工作,强调要按照就地就近分散的原则,科学组织过渡安置,积极引导农村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魏宏顶着烈日行走在乡村蜿蜒的小路上。老场乡上坝村、禾林村,大坪乡大坪村、毛山村等地农房损毁严重,不少已经发生垮塌,房前屋后搭建的帐篷上悬挂着“不等不靠自救为要”等标语,十分醒目。穿过砖瓦废墟,深入一个个农家小院,上坝村村头几栋邻近的小楼都严重变形,整体倾斜,部分坍塌,魏宏看到有不少群众正在废墟中清理物品,就上前关切地询问家里损失和目前的安置情况。听说现在大家都有饭吃,有水喝,有帐篷住,魏宏欣慰地说,政府会全力帮助大家解决眼前生活上的困难。大家生活基本安顿后,要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尽快就地就近搭建能过冬度夏的临时过渡房,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大坪乡毛山村,有群众正在为房屋垮塌伤心落泪,魏宏安慰她说,只要人还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政府会帮助大家并和大家一起重新规划、建设新村,重建一个更加美丽的家园。

魏宏还来到老场乡抗震救灾指挥部检查物资发放等工作。指挥部门外的一块白板上详细记录了近几天各种物品的发放数量和具体流向,当地干部介绍,所有物资发放都公平、公开,坚持老弱病残、无稳定收入和一般群众优先发放,党员干部都是最后再领取。魏宏肯定地说,越是危急关头,干部就越是要把群众放在前头,党员的关键作用就更要充分发挥。当前要把各项补助政策准确及时传递给受灾群众,引导大家主动盘算未来的生活,帮助大家特别是困难家庭加快搭建临时过渡房。毛山小学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学校操场上搭起帐篷学校,孩子们25号已经在这里全部复课,魏宏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乡村教师,鼓励他们要教会孩子们更加坚强地面对灾难。魏宏还前往天全老县城检查了抗震救灾工作。

魏宏在检查中强调,当前要继续把受灾群众的应急安置作为中心任务抓实抓好,同时要积极引导受灾群众自力更生、团结互助,抓紧开展生产自救;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加大补助政策落实力度,坚持就地就近分散原则,科学组织农村受灾群众搭建临时过渡房,及时启动、加快推进过渡安置工作;长远地看,要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充分考虑抗震和防范地质灾害的需要,及早着手编制重建规划。

省政府秘书长叶壮参加检查。(记者 胡彦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