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帐篷里的临时党支部

陈四四 李宇 李思忆 薛剑
2013年04月28日14:21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6日,记者走进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8组第一安置点,看到一排排蓝色的帐篷整齐排列,两位村民正在帐篷间的巷道中插木桩。“这是我们自己用木料弄的电桩,临时党支部找了雅安市电力公司,一会儿就来给我们拉线,安置点今天就能通电了。”村民姜涛说。

钟灵村8组有500多人。在党员的动员下,村民将地里的油菜籽拔了,空出平地,建起了4个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就设在第一安置点。

记者走进临时党支部帐篷,里面悬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旁边是临时党支部9名党员的姓名。“群众有事情,能知道找哪个人。”临时党支部书记姜宪云说。

在每个安置点,临时党支部组织村民选出自己信任的负责人,牵头发放救灾物资,负责安置点安全。每天晚上,临时党支部将白天收集到的村民反映汇总后,就安排第二天的工作,由安置点负责人带领村民去执行。

姜涛就是其中一个安置点的负责人。前天领到了政府提供的水管,姜宪云就把任务分派给他,让他带着年轻人将山泉水接入了安置点。记者看到,在“自来水”管旁,几位妇女在洗衣服。

姜宪云说,已经有4位企业内的党员向临时党组织靠拢,主动来帮助村民。姜涛则说,看到了临时党支部做的事,大家吃了“定心丸”,他们年轻人也想成为党员。

记者离开时,电力工人已将电线从变压器中分出来,安置点的灯亮起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