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深切哀悼“4·20”芦山强烈地震遇难同胞

四川各地举行悼念活动 王东明李世明朱福熙魏宏等军地领导参加

2013年04月28日09:0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白花朵朵敬逝者,草木含悲寄哀思。4月27日,是省政府确定的“4·20”芦山强烈地震全省哀悼日。全省各地举行悼念活动,深切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震中芦山县县城的悼念活动设在平安路一处破损的楼房前,四周可见开裂的墙体和坍塌的房屋。楼房上端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深切哀悼‘4·20’芦山7.0级地震遇难同胞”。早上7时50分,正在灾区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朱福熙,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等军地领导,来到芦山县城悼念活动现场,将白花戴在胸前,神情凝重。

7时58分,王东明、李世明、朱福熙、魏宏等面向地震废墟肃立。8时02分,“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的时间,汽笛声、防空警报声骤然响起,人们在肃穆的气氛中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然后敬献鲜花,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军地领导李登菊、叶万勇、陈光志、吴靖平、黄彦蓉、王宁、陈文华、曲木史哈、甘霖、侍俊、凌峰、蔡伟素、肖凤合、黄志远,省政府秘书长叶壮,省直机关,雅安市和芦山县机关干部,解放军、武警和公安干警及基层干部、学生和志愿者代表等,一同参加现场悼念活动。

在成都,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以及其他省直机关和成都市各机关单位也举行了悼念活动,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柯尊平,及省领导王怀臣、钟勉、黄新初、李昌平、刘玉顺、张东升、彭渝、刘道平、曾省权、赵爱明、刘家强、张作哈、晏永和、黄润秋、高烽、崔保华、杨兴平、王正荣、赵振铣与机关干部群众一道为“4·20”芦山强烈地震遇难同胞默哀。(记者 张宏平 周前进 熊润频陈松 钟振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