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南联大讲坛”开讲

2013年04月27日09:17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沙青 熊燕)

  为延续西南联大名师大讲坛,昨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西南联大讲坛”在昆明启动。首讲嘉宾、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物理学家和材料科学家顾秉林作了题为《梅贻琦先生和清华大学》的讲座。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协副主席曾华,顾秉林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开启“西南联大讲坛”及“西南联大讲坛”网站的启动球。

  据了解,讲坛每月举办1期,将邀请曾就读于西南联大的国内外杰出校友、北大、清华、南开等具有全球学术水准的教授等,围绕西南联大与现代中国的教育和科学发展、中国大学的使命与责任、云南高等教育竞争力提升与桥头堡战略的实施等主题定期开讲。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