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国各类慈善组织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

2013年04月27日15:21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级地震后,中国各类慈善组织积极筹款,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奉献爱心。

地震发生后,中国狮子联会立即行动,通过各地会员管理机构,积极筹措救灾物资,并派出中国狮子联会应急救援先锋队抵达灾区,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截至4月24日,仅三天时间,各会员管理机构共筹集善款1285余万元人民币,筹集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244万余元。

据介绍,中国狮子联会成立于2005年,目前会员人数超过13000人,服务队数量超过400支,是国际狮子会的团体会员。国际狮子会是全球最大的慈善服务组织。

另悉,为凝聚社会力量,帮助雅安地震灾区,截至4月26日16时,中华慈善总会通过邮局、银行和现场等捐赠渠道,共接收社会各界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赠款物4189.5万元。

同时,为帮助当地受灾群众解决安全用水问题,该会紧急采购了200套小型净水设备支援灾区。在雅安水务局的统一指挥下,中华慈善总会善聚源工程的技术人员和志愿者们已将这些设备全部运抵地震灾区。

目前,68台小型净水设备和2套开水净化设备,已在芦山多个群众安置点安装完毕,为附近群众提供经过净化的饮用水。其余的132台小型净水设备已分发到天全、宝兴、名山、石棉等地,并将尽快进行安装。(记者 张希敏)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