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一位团县委书记救灾中的感动

2013年04月27日11: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李娜没有想到,胆囊手术刚拆线一周,自己就迎来了高强度的工作。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遭遇强烈地震。地震发生1小时后,李娜就背着平日里要服用的药物,出现在街头。团天全县委在街道边上设了一个服务点,插上一面团旗,招募青年志愿者。

  事实上,这位9岁孩子的母亲和大多数市民一样,对地震充满了恐惧和不安。李娜坦言,有时候自己站在地上都觉得像在晃动。

  手术影响了她的消化系统,很多时候她吃不下东西,但是过一会儿又觉得非常饿。忙起来的时候,她也会忘记吃药,只有疼的时候她才会想起来。

  但伤痛和恐惧并没有让她慌乱。“地震发生之后,天全县的居民都十分恐慌,许多人在街头不知所措,非常迷茫。他们需要一面旗帜去引领他们自助自救,去平复他们不安的情绪。”李娜说。

  地震后的4天里,李娜和志愿者们走遍了天全的15个乡镇,招募了近2000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

  而李娜则默默地忍受着尚未完全恢复的伤口带来的痛楚。

  由于救治伤员的压力很大,团县委设立在天全县中医院的服务点,任务繁重而复杂。为了保证伤员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李娜跑到那里靠前指挥。医院门口聚集了许多伤员和家属,李娜就把座位让给其他人。

  “我确实很想坐一下,休息一会。但志愿服务工作需要一种精神状态,如果我垮了,志愿者会跟着我泄气的。”李娜说。

  地震后,李娜的家人住进了朋友搭起的帐篷,但帐篷太小,李娜只好睡在车里。每天仅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加上术后尚未完全康复的身体,她的抵抗力很弱。为了预防感冒,她坚持服下一些中成药,“普通感冒药会让人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我不敢吃。”

  她把自己的孩子带到志愿服务点照看,但是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孩子了,有志愿者开玩笑说,李娜姐的娃娃都成“流浪的志愿者”了。

  李娜说:“这几天我总是在不停地说谢谢,感谢那些主动帮助他人的志愿者,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信任。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志愿者们的大姐姐,时时刻刻被需要,也被感动着。”(杨瑞 王鑫昕)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