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矿泉水留给娃娃,我们喝田沟水

2013年04月27日08: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前日上午,官兵转移被困村民。

  芦山县太平镇赵家坪,这个地图都找不到的地方,在地震发生后,连同191名村民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5天。

  前日,铁拳师雷霆团终于将他们转移至安全的太平镇大河村。

  喝田沟水 矿泉水留给娃娃

  赵家坪村,位于太平镇东北边的山上。平时,赵家坪村有一条土公路和一条山路与外相通。地震发生后,土公路多处发生塌方,无法通行。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沿这条山路,年轻人都要走一个多小时,上了年纪的人根本无法通行。

  地震后,村民靠从废墟中抢出来的粮食自救。随后,村上的年轻人下山求助,并领取了一些矿泉水和方便面。“矿泉水留给几个还在吃奶的娃娃喝。”何培琼说,大人们只能喝田沟里的积水。几天下来,几个大人开始肚子痛。

  人背肩扛 救出28位老人

  熬过5个日夜后,几名下山的村民终于找到铁拳师雷霆团求救。前日上午,铁拳师雷霆团政委王韬率50余名官兵准备实施救援。

  “奇怪的是,几个人趴在地图上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这个村庄。”王韬说。后来才知道,几年前,由于赵家坪和山脚的坪溪口组合并,在行政区划地图上只能看到山下的坪溪口,山上的赵家坪“消失”了。

  铁拳师找来向导,爬山一个多小时找到了被困村民。据统计,仅75岁以上的老人,赵家坪就有28位,还有3名伤者。50多名官兵迅速用竹竿和蛇皮袋制作简易担架,人背肩扛,近两个小时后,近两百村民全部被转移至山下安全地带。

  目前,191位村民暂时被安置在10顶帐篷内。截至昨日下午,据铁拳师雷霆团官兵介绍,他们仍急需 10余顶帐篷。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柳锋 熊浩然李天宇 (图由雷霆团提供)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