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各界支援
爱心,在雪域高原涌动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继续支援灾区

2013年04月27日09:08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以来,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爱心迅速形成一股强大的暖流,在雪域高原汇聚,不断地向灾区传递。

4月25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举行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此次活动共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13900元。

4月24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日喀则地区亚东县唐布村、尚堆村、曲堆村工作队(自治区民宗委派驻)13名队员自发组织,开展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4300元,虽然善款不多,但却表达了全体驻村队员的一片真情。据了解,捐款已汇往灾区。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西藏大学校党委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了解雅安籍师生情况,看望慰问来自灾区的师生。学校领导来到师生中间,走进学生宿舍,与来自地震灾区的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家中的受灾情况。看望慰问过程中,学校向雅安籍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并希望来自地震灾区的学生在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及师生员工要主动关心和帮助雅安籍学生,做好安抚引导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学习、安心生活。

近日,山南地区曲松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在为灾区人民祈福的同时,伸出援助之手,迅速展开捐赠行动。

连日来,曲松县全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使灾区群众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勇气,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截至目前,曲松县779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募捐爱心款114646元。

4月24日上午,作为我区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藏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心系灾区,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藏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汝江说,作为川籍在藏企业,家乡发生这么大的灾难,我们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向地震灾区累计捐款捐物共计16万余元。

2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举行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为支援灾区奉献一份力量。捐款现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献爱心,尤其令人感动的是那些退休的老干部,他们不少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却早早地来到捐赠点。区妇联79岁的退休干部普布卓玛几年前腿骨骨折后就很少出门,听到单位要向灾区捐款,她打了辆出租车就到了单位,两手扶着楼梯一步一步挪到二楼的捐赠现场,往捐款箱投进了200元钱。普布卓玛说,自己捐的钱不算多,但哪怕只捐一块钱也代表西藏人民的一片心意,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渡过难关。(郭俭 平措尼玛 韩少华 记者 田志林 次珍 孙文娟 张琪)

(责编:实习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