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组织在党员在害怕担心就不在

王飞 张守帅
2013年04月27日14:39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6日,荥经县天凤乡凤槐村集中安置点的帐篷外,受灾群众围在一起拉着家常,很难想象如此平和的画面是在地震灾区。

在他们不远处,党旗飘扬,一条横幅沿帐篷展开:“组织在、党员在,害怕担心就不在;战天难、斗地难,齐心齐力就不难”。“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后,荥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每个乡村。

地震突袭。来不及考虑家里的受灾情况,荥经县天凤乡凤槐村党支部书记程宇红赶紧带着几名村干部挨家挨户查看灾情、转移群众。

“转移后不久,余震就来了,屋上的瓦全震落下来,要是不撤走危险就大了!”程宇红至今心有余悸。

晚上12点,他组织党员群众一起搭建帐篷。凌晨4点帐篷才完工,他又组织成立临时党小组,与受灾群众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帮扶制度。“吃住都有着落,关键是疏导情绪。”第二党小组组长程明军说。“开始是怕,后来是伤心,心里空落落的。”村民陶涛说,经过党员的开导,他觉得心里踏实了:“只要活着,什么都会有的,有党有政府,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目前,荥经县组建了一支200人的党员突击队、92个灾后重建工作小分队奔赴乡村社区,发动220个基层党组织和5113名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灾、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

在荥经灾区所有集中安置点,都能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花滩镇的一位受灾老人说:看到党旗,看到党员,心就有着落了。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