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爱心包裹专项行动 关爱芦山地震灾区学生

2013年04月26日15: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26日在北京启动“芦山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号召社会各界通过捐赠爱心包裹,让灾区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针对芦山地震灾区的实际需求,爱心包裹项目已紧急为灾区小学生订制了内装牙膏、牙刷、香皂、洗衣粉等日常用品及毛毯、床单等生活用品的生活包,以帮助孩子们解决应急安置阶段的生活之需。爱心人士通过设在全国3.6万个邮政网点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捐赠站”即可参与捐赠,每捐赠200元就可以一对一关爱一名灾区学生。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于2009年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启动,当年即收到83.5万笔捐赠,为汶川地震51个受灾县的小学生送去了关爱。2010年后,爱心包裹项目受益范围扩展至全国贫困地区,并发展为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音体美教育条件和生活条件的公益项目。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爱心包裹项目已累计接受善款2.79亿元,惠及全国403个贫困县或受灾区的8332所学校、240万名学生。(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崔静)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