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成都军区气象专业部队严密监控芦山灾区防范次生灾害

2013年04月26日13: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芦山地震发生以来,成都军区出动气象专业部队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灾区气象水文情况,严密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种次生灾害。

据成都军区某气象水文中心总工程师李辉介绍,地震发生后,他们迅速在芦山县等地开设监测点,并与地方监测点实现数据共享,军地共同监测灾区气象。他们还出动了机动气象雷达、车载风廓线雷达、卫星接收车等高技术装备,24小时不间断监测灾区降水,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实施预警。

李辉表示,随着5月前汛期的即将到来,灾区不排除因降水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可能。特别是由于地震后灾区土质疏松,即使雨量不大也可能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为此,中心建议,灾区部队和群众应高度关注高山峡谷路段的地质灾害,注意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做好防雨措施及雷电防护,防范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应关注灾区河流水位变化。(新华网四川芦山4月26日电 朱映涛、梁洪清)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