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国家4A级蒙顶山景区地震中严重受损

2013年04月26日10: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介绍了震区卫生、国土、伤员救治、次生灾害防治、景区受损等方面的情况。

国家4A级蒙顶山景区地震中严重受损

国家4A级旅游景区——蒙顶山继“5·12”汶川地震后再受重创,包括有两千多年历史的甘露井在内的文物景点严重受损。

景区所在地雅安市名山区委宣传部长刘勇说,景区距离震中龙门乡不到20公里,建于明代的阴阳石麒麟以及后面的石牌坊整体倒塌,天盖寺、“禅惠之庐”寺庙等多座寺庙并寺内文物受损严重。

此外,包括雅安碧峰峡景区、上里古镇等景区因为地震影响预计“五一”小长假难以开门迎客。

震区暂无疫情

震区加强了疫病防治,目前震区暂无疫情报告。为了防治地震次生灾害,震区的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将在本月底完成。

雅安市卫生局副局长陈艳说,地震以来,雅安震区已经累计救治地震伤员12049人,并积极推进居民集中安置点、厕所、损毁房屋、人员死亡地点、养殖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疫情报告。

震后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本月底完成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德新在情况通报会上说,芦山地震震区震后地质灾害应急排查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程德新说,根据震后航测图解译和群众报告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现场调查,截至24日,确认目前雅安震区地质灾害点总数达2195处,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600多处,计划在本月底完成对目前已经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复查,尤其是对临时避险场地、居民临时安置点、永久性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做好地震次生灾害的预防工作。

震区学校预计27日全面复课

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卫平说,全市受地震影响而关闭的学校将争取在4月27日左右全部安全复课。

何卫平说,自23日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芦山地震震区学校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复课顺序,采取搭建帐篷、板房、简易教室和租房的方式,逐步复课。到目前为止,已有98所中小学复课,高三年级已全部复课。(新华网四川雅安4月25日电 记者 易凌、李来房、海明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