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交通部:芦山所有乡镇公路畅通 仍需防地质灾害

2013年04月26日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25日震区阴天转多云,能见度较好,有利于公路保通保畅和交通运输。截至4月25日15时,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受灾地区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县乡公路全部畅通,保通保畅工作正常,所有乡镇均可实现两个通道以上的循环通行。

目前,通往灾区的成雅、雅西、成温邛、邛名、成灌、成都绕城、都汶等7条高速公路,实行全部车辆免费通行。陕西主要入川通道京昆高速西汉段、汉宁段和包茂高速西镇段、安川段,以及重庆入川4条高速公路、甘肃通往四川的兰海高速公路,全部通行正常,未发生拥堵现象。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今明两天无明显降水。省道210线宝兴到芦山、305线雅安到乐山、国道318线成都到康定、108线成都到石棉公路沿线25日、2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能见度较好,有利于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但仍需注意防范余震可能引发的公路两侧山体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另外,27日灾区将有小阵雨,降水天气导致道路湿滑,物资运输车辆需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此外,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日6时10分和6时12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兴文县交界分别发生4.8级和4.2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地震致使部分路基、桥涵和隧道轻微受损,但未对公路交通造成大的影响,具体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