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农工党淮安市委:作秀式救灾不可取

建议立即加强抗震救灾物资管理与发放
2013年04月26日16:4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农工党江苏省淮安市委指出,目前雅安抗震救灾已有几天了,大批救援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如何对救援物资进行及时有效管理和发放,将成为救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据群众反映,个别民政部门在发放救灾物资过程中存在懈怠情绪,甚至出现必须记者在场的情况下才发放物资的情况。

救灾是刻不容缓的大事,任何作秀式救灾和对救援物资无序管理,乃至显失公平地发放救灾物资,必将影响和阻碍抗震救灾大局,甚至造成不和谐因素。对此农工党淮安市委建议:一、明确抗震救援物资统一管理机构。在民政的基础上建立统一的领导、调配机构,畅通物资发放渠道;二、设立物资管理监督巡视部门。对物资数量、协调合理性、发放速度等进行监督,确保国家救援物资和社会捐助专款专用,透明公平地用于救灾工作。设立滚动播报制度,向媒体和全社会公开运行情况,及时处理惩罚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三、做好分类指导,加快物资发放。及时进行信息收集,对受灾群众急需物品予以优先运输和发放,食品等不易保存的物资尽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防止出现汶川地震时期部分救援物资由于发放迟缓被浪费的情况出现。 (农淮宣)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