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韩正:腐败不除 人民不会答应

2013年04月26日08:49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会见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吴文裕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一行,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

韩正说,十八大明确了我们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改革开放,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深知,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多挑战和考验,反腐败斗争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所面临的生死考验。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腐败不除,人民不会答应,人民痛恨腐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腐败。铲除腐败的根本在于法律和制度,在于扩大民主,接受人民监督,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不断铲除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源头。

韩正表示,上海和越南各地合作紧密,明年将迎来上海市与胡志明市结好20周年。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党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更多贡献。

吴文裕表示,此次率领越南共产党代表团来访,目的是推进两党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在纪检监察等方面的新经验。在沪期间了解了上海反腐败工作“制度+科技”的做法,很受启发。越中两国有着长期友谊,双方一定会把这种友好关系延续下去。

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参加会见。(记者 缪毅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