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各界支援

西藏各地各部门继续以不同方式支援灾区

雅安不孤单,我们与你们同在
2013年04月26日10:18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心系芦山地震灾区,继续以各种形式的捐助活动支援救灾。

4月25日下午,日喀则地区举行为四川芦山县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共捐出善款61663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丹增朗杰出席捐款活动并捐款。据了解,此次捐款活动由日喀则地委、行署举行,来自日喀则地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纪检委等在家领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芦山地震灾区送去日喀则人民的一份心意、一份祝福。地区民政部门将妥善把捐款尽快送到地震灾区。

4月23日上午,那曲地区举行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仪式,积极支援灾区群众抗震救灾。自治区副主席、那曲地委书记多托出席活动并带头捐款。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地震无情人有情,那曲人民和受灾群众的心始终连在一起,向地震灾区捐款,就是全地区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秉承社会责任,弘扬团结互助、共渡难关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据了解,此次捐款活动共收到捐款132770元。 在捐款活动上,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4月25日13时,扎什伦布寺燃起了袅袅桑烟,800多名僧人聚集在措钦大殿等各个殿堂,齐声诵经祈祷,为芦山地震灾区死者超度、生者祈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说,扎什伦布寺素有爱国传统,在大灾面前,更要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慈悲为怀、抑恶扬善、为民祈福的优良传统。此次,为芦山灾区群众颂经祈福,就是要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提供支援,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法会结束后,扎寺广大僧众还自愿为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举行了捐款。据统计,扎寺管委会和僧众共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80000元。

4月24日上午,林芝地区民政局面向社会各族人士募集善款,爱心援助灾区。截至当天中午12时,林芝地区共募集第一期善款671305元。“面对上百同胞逝去,上万人受伤,作为远离灾区之地的我们,虽不能亲临现场解救每个受困的生命,但希望通过组织开展捐款活动,表达林芝人民的心意,为灾区送去关心和惦念,愿灾区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丁增旺扎说。林芝地区政协常委刘谋礼个人捐款80000元。他说:“四川在2008年之后再次发生这么大的灾情,我心里感到特别难过,希望自己献出的一份爱心,能帮助灾区人民勇渡难关。”

4月25日,区民宗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委党组号召,全委70名干部职工自发向灾区捐款,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共捐款28800元。区民宗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灾难面前,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汇成爱心的海洋去帮助灾区人民。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4月25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厅直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和西藏孤残儿童捐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截至当天,共收到捐款1556400元,其中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267900元,帮助西藏孤残儿童捐款1288500元。

4月24日下午,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活动筹集到捐款22910元。在捐款活动现场,工信厅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群众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工信厅信息资源中心调研员王新生说,在得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以后,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悲痛和着急,全厅干部职工一直密切关注着灾区传来的消息。我们希望通过捐款这种形式,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祝福,愿灾区群众挺住。

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干部职工和寺庙僧尼集体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群众捐款。捐款活动现场,堆龙德庆县的干部群众踊跃捐款,大家依次排队,纷纷慷慨解囊,许多不能赶来的职工及离退休人员也委托自己的同事献上爱心,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关爱之情。仅4月24日上午半天时间,就募集到捐款18万余元,没赶得及参加捐款仪式的干部群众还在陆续捐款。

(记者 谢伟 陈志强 丹增平措 苏显丰 何秋平 王杰 王晓莉 见习记者 李梅英)

(责编:实习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