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以人为本 尊重科学提前谋划灾后重建工作

魏宏在雅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13年04月26日16:4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省超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4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在雅安市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重建支持政策研究等工作,强调在应急抢险后期,超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对灾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在深入论证、科学规划的同时,加快重建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帮助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

魏宏指出,地震发生后,各部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各项应急抢险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明显。当前要在应急抢险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安排部署过渡安置工作,超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魏宏强调,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统筹近期重建与中长期发展等关系,努力提高灾后重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完成时限,在深入论证、科学规划的同时,尽可能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度;要同步统筹考虑具体项目、资金需求和政策措施,为规划落地,加快实施提供支撑。魏宏还要求各部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据了解,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将包括1个总体规划和城乡住房建设、城镇建设、农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产业重建、防灾减灾、灾后重建土地利用、旅游文化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11个专项规划。将从11个方面研究重建支持政策,主要涵盖财政、税费、土地矿产、投资、生态环境、金融、产业、就业和社会保障、粮食、地质灾害防治及其他内容。将设立规划编制专家委员会,全程指导规划编制工作,努力确保科学规划、科学重建。

副省长黄彦蓉、王宁、陈文华、曲木史哈、甘霖、侍俊,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省政府秘书长叶壮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