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省地税局:向地震灾区捐赠可抵免所得税

2013年04月25日16: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今(25)日从四川省地税局获悉,为积极支持做好“4·20”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该局近日发布了《关于企业和个人对芦山地震灾区捐赠的所得税税收政策提示》,更好地确保踊跃向灾区献爱心的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发生的对芦山地震灾区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相关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芦山地震灾区的捐赠,可按规定给予部分或全额扣除。

四川省地税局特别提醒广大献爱心、踊跃捐助的企业和个人注意,别忘了在捐赠时向接受捐赠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索取加盖其单位印章的公益性捐赠票据,以方便企业和个人办理税前扣除手续。

四川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除认真执行现有关于捐赠支出税前扣除政策外,省地税局还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更多扶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税收政策。(何宏福 记者 杜成 侯青伶)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