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公安消防38名干部赴芦山灾区援建半年

2013年04月25日16: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4日,四川公安消防总队已从全省抽调38名防火监督干部前往“4·20”芦山7.0级地震灾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工作援助。

为有效预防火灾等地震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四川省公安总队防火监督部按照总队首长指示要求,立足灾区火灾防控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灾民安置点不断调整变化的客观情况,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及时调整力量部署,全力确保灾区火灾形势稳定。

4月23日凌晨,四川省公安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夏锐连夜召开总队前线指挥部防火监督宣传组全体成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灾区集中安置点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随着灾民安置工作的迅速推进,灾区集中安置点规模不断扩大,防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清理排查、扫除盲区。

会后,前线指挥部防火监督宣传组全体成员会同雅安支队防火干部分成四个检查组,再次对芦山县芦山中学、芦阳中学、中心广场、芦山县人民医院等较大规模的安置点开展了夜查。

23日上午,喻平文副部长带队前往宝兴县,对灵关镇、大溪乡、穆坪镇的灾民集中安置点进行了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各乡镇安置点数量、规模及分布情况,并为集中安置点发放了灭火器材、消防宣传标语和资料,现场为灾区群众讲授消防安全常识,指导辖区大队驻点干部开展防火工作。针对部分安置点帐篷搭建不符合规范要求等突出问题,工作组及时进行纠正,并现场指导相关单位进行了规范。(姚云辉 记者 李杨)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