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芦山地震灾区执行四大任务

2013年04月25日10: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4日12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投入1.3万余人,组织民兵5900余人,在芦山县、宝兴县18个乡镇展开救援,完成了四项主要任务。

一是组织排查搜救。分片包干进入边远村落,搜救被压埋群众144人,转移受困群众4.6万余人。

二是开展医疗防疫。组织野战医院、医疗救治点现地救治受伤群众1万余人次,防疫洗消17.5万平方米。

三是协助安置受灾群众。搭建帐篷1.5万余顶,开设饮食保障点为受灾群众提供热食1.1万余份。

四是提供应急保障。组织工程、水电、交通等专业力量抢通道路333公里,运送物资1万余吨,空投物资13吨。

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部队前一阶段行动迅速、组织严密,接下来将围绕继续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协助地方安置群众、参加相关专业救援等进一步展开抗震救灾工作。(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白瑞雪)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