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四川副省长:努力把死亡率和致残率降到最低

2013年04月25日16:2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表示,要进一步改善灾区当地医疗条件,对重伤员精心医治,尽量转到医疗条件好的省医院救治,努力把死亡率和致残率降到最低。

钟勉在下一步工作安排时指出,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继续把搜救人员救治伤员作为重要任务。突出重点部位和薄弱地区,组织开展拉网式搜救,绝不留死角。同时,进一步改善灾区当地医疗条件,抓好伤员医疗救治工作,对重伤员精心医治,尽量转到医疗条件好的省医院救治,努力把死亡率和致残率降到最低。

钟勉表示,要突出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按照“五有”的要求,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而且启动过渡期安置工作,支持群众自搭自建过渡房。全面开展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切实加强安置点的安全管理,防止事故的发生。

钟勉提出,要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制定实施专项工作方案,科学防治地质灾害,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钟勉称,要着手开展灾后重建准备基础工作。已经开始灾害损失的评估工作,界定重建范围,既要全面推进基础设施修复和废墟清理工作,也要确保灾区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稳定供应。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重建规划。

钟勉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充分发挥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受灾群众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重建美好新家园。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