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东明:努力防范次生地质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3年04月25日08:5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前往雅安市名山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图为在名山第一中学,王东明亲切看望学校师生,详细了解应急安置情况。记者 毛漫丁 摄

4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前往雅安市名山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加快过渡安置,做好隐患排查,全力打赢防范次生地质灾害这场硬仗。

名山第一中学内,部分教学楼前已拉起安全警戒线,数十间帐篷教室搭建在宽阔的操场上。学生们正在没有受损的教学楼和新搭建的帐篷教室里专心致志地学习。王东明举步踏入一间楼体受损、墙体开裂严重的教室,仔细察看损毁情况。操场上的电子显示屏,播放着地震发生时的三个镜头:剧烈摇晃中,教室课桌上的书籍纷纷倾倒,讲台上老师沉着应对,指挥学生们迅速有序跑出教室,自己最后一个离开……王东明驻足观看,良久无言。转过身,他握着高玉华、陈萍、郭昭祥三位老师的手,动情地说:“在最危难的时刻,你们沉着冷静,先人后己,首先想到学生的安危,自己最后离开,体现了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和职业素养,不愧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称号。”

检查中,王东明向名山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应急安置情况。他指出,雅安水文地貌复杂,属于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加之地震造成山体破裂,余震频发,又遇连续下雨天气,极易发生严重次生地质灾害。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范次生地质灾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按照中央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部署,认真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发布、排险避险等工作,确保抗震救灾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救灾过程中不产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高度重视建筑质量安全,认真做好学校、医院建筑受损情况勘察,精心做好灾后重建住房规划,科学选址、优质建设,真正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灾后恢复重建始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教育引导受灾群众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自救互助,艰苦奋斗,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重建美好家园。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参加检查指导。(记者 张宏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