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军队行动

杨波李堂东被批准为烈士 同车战友再赴灾区一线

2013年04月25日08:10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4日晚,李堂东烈士的母校——巫溪县凤凰初级中学,近百名学生在操场上手捧蜡烛,静默志哀,缅怀这位英雄学长。通讯员 谢道玖 摄

记者从杨波、李堂东生前所在部队获悉,两位牺牲的同志已被批准为烈士。24日上午,与他俩同车的5位战士不顾伤势初愈,再次奔赴灾区一线执行救灾任务。

带队的副团长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时与杨波、李堂东同车战士中有5位伤势较轻。经过几天治疗,他们于23日集体递交了申请书,请求即刻重返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其余几位重伤员还卧床不起,但也口头提出了申请。

据了解,24日,5人直接从医院登车出发,目的地是天全县老场乡。目前那里属于重灾区,亟待救援。

“我们不能参加杨波和李堂东的告别仪式了,只能尽全力完成抢险救灾任务,好好告慰他们。”通过断断续续的电话,一位战士这样说。(记者罗静雯 通讯员王鹏)

(责编:实习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