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生死路”上背炸药

2013年04月24日14:3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3日11时50分,芦山县龙门乡至宝盛乡道路抢通地段。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一块数十吨重的巨石被炸碎,又一个“拦路虎”被排除。

  “不容易呀,多亏了11勇士冒死背回来的炸药!”负责现场指挥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刘占琪感慨地对记者说。

  他所说的11勇士,是武警交通一总队的11名官兵。21日9时,龙门乡至宝盛乡路段因严重山体滑坡被阻断。经勘察发现因山石堆积体太大,必须实施爆破。但炸药在6公里外的宝盛乡政府所在地,而且路已经被阻断了。

  吴松等11名官兵组成突击队,立即向宝盛乡进发。这是名副其实的闯“鬼门关”,头上石块不时滚落,身旁是水流湍急的玉溪河,脚下是尖利突兀的乱石。返程时他们每人背着20多公斤炸药,余震不时来袭,每前进一步,都面临着生死考验。经过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爆破所需炸药被及时送到。

  (记者 李元珍 特约记者 齐明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