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雨中,抢险救灾高效有序

救灾部队官兵发扬我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作风

2013年04月24日14:3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上午10时,正在雨中执行任务的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某炮兵团二营官兵接到命令:“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飞水山组36名群众被困,立即实施紧急救援!”教导员田宇江带领60名官兵急行军一小时赶到山脚下。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封堵了唯一通道,官兵们当即手拉手艰难地攀爬上去,安全转移了全部被困群众。

进入震后第4天,军队和武警部队救灾官兵发扬我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旺盛斗志和持续战斗力,继续发挥救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今天凌晨,某红军团官兵获悉一处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一地方车辆坠落山坡,立即冒雨奔袭10多公里山路前去救援。官兵们手抱肩抬连续奋战4个小时,成功解救12名被困群众。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救护车、手术方舱车紧张穿行在重灾区,被受灾群众誉为“救命车”“救命舱”。

在龙门乡至宝盛乡道路抢通地段,武警交通一总队11位爆破能手,用一双双布满伤痕的手实施一次新的爆破排险。上午11时50分,随着一声巨响,一块拦在路上的50多吨巨石被爆破。这是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在这条路上排除和清理的第70处路障。同一时刻,总参某总站救灾保障分队技术人员正奋战在救灾现场,夜以继日为灾区提供定位服务69550次。

上午7时35分,成空野战防疫队队长张守刚带领20余名官兵,携带电动喷雾器和大批消毒杀菌药物,从芦山县龙门乡出发,前往青龙场、宝盛乡等重灾区展开卫生消毒防疫。武警部队后勤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抽调10名专家,赶赴芦山协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军队和武警部队救援官兵以生命搜救、抢运物资、卫生防疫为重点,全力投入高效抢险救援。截至今晚21时,成都军区部队当天救治受伤群众578人,转运重伤员13人,接诊群众2310人次,抢通道路25公里;武警部队当天救治受伤群众970人,转运伤员120人,接诊群众750人,运送物资1190吨。

(综合记者杨彪、郭丰宽、李建文、赵波、李元珍、吴敏,特约记者傅文豪、吴旭、温常青,通讯员毛振东、王华、谢析搏、魏僖、税碧娟等来稿)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