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雅安市邮政管理局有序开展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4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4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 四川雅安市邮政管理局近日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各项救灾工作。

雅安局首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市局内部工作系统网络等多种联系方式,第一时间收集邮政、快递企业受灾数据,在交通受阻的情况下,随时与市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了解重灾县(区)邮政、快递企业灾后救援情况,及时向省局报告。雅安局还前往雅安雨城区邮政企业、各快递企业网点进一步核实了解寄递情况。

同时,雅安局重点督促邮政企业尽快在受灾地区搭建“帐篷邮局”等临时代办网点,确保法定基本业务的开办。及时向快递企业转发市应急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关于灾区最新交通情况的信息,帮助快递企业了解相关道路运输情况;组织、指导雅安快递企业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尽全力保护快件,减少损失,多措并举确保快件收寄和派送工作,防止快件积压,保障用户利益。

为方便省内外各快递企业向雅安灾区捐赠救灾物资,雅安局还加强了与市民政局、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运送至灾区。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