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武警警官学院120支“便民服务队”灾区受欢迎

2013年04月24日11: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位于成都的武警警官学院2000多名官兵迅即奔赴一线,全力抗震救灾。目前,这个学院根据救灾工作需要组成120支“便民服务队”,为灾区群众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这批由学员队干部、学员组成的“便民服务队”分为物资清理、电路检修、卫生防疫、心理辅导、政策宣传、农作物收割等6个组别。他们克服群众居住分散、山高路远、余震频发、山体塌方滑坡等困难,进村入户,在田间村头向当地受灾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心理咨询辅导,为群众提供电器维修、电路检修、搭建临时帐篷等服务。

在芦山县清仁乡仁家村,便民服务队为群众搭起91顶帐篷,与当地水电工作人员一起接通照明电;在大坂村等6个村寨,130名学员组成的菜籽抢收队,为群众抢收已经成熟的油菜籽21亩。部分学员还利用家电维修特长,上门帮助受灾群众修理在地震中损坏的电视、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多支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寨进行卫生防病知识讲座、党的政策宣讲、救灾知识咨询等服务。 (新华网四川芦山4月24日电 吴杰、王庆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