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郭金龙主持

2013年04月24日10:5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一季度,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本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扭转了低于全国平均增速的局面;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6%,投资、消费分别增长12.1%和9.4%,主要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总体来看,增长质量效益好于去年,生产领域明显回升,消费领域保持平稳,民生进一步改善,内生增长动力、创新优势不断增强。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把握住国家发展的大势、首都发展的趋势和当前发展的态势,既要看到好的方面、有利的方面,抓住机遇、有所作为,又要看到存在的问题、不利的方面,早作谋划、从容应对。要结合重点分析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摸清重点中心工作的推进对于首都发展的影响、效果,敏锐发现符合首都功能定位要求、促进增长的积极因素,明确前进的方向。要切实抓住二季度的宝贵时间,清醒认识增长中的特殊因素,狠抓全年计划落实,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下还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首都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提振全市人民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的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