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王海京:中国红十字会将及时发布所有捐款详细使用明细

2013年04月24日11: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姚奕、李源)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做客人民网,以“红十字会与芦山地震抗震救灾”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王海京在访谈中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把接收到的所有捐款详细使用明细及时发布。>>>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访谈中有网友提问:本次抗震救灾中,中国红十字会的资金使用如何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王海京介绍,4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出呼吁,开始接收社会捐赠。截至23日下午5点,全国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捐赠款物2.36亿,其中总会接收款物6735万元。本次捐款除接受政府监督、审计之外,中国红十字会还要求社会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资金的接收和使用,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在呼吁书上已向社会作出承诺,要认真用好每一分善款。

王海京在访谈中说:“要做到接收捐款的公开,更要做到使用的公开,我们会把接收所有捐款的详细使用明细及时发布给大家。”

王海京还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接收的所有款物主要用于三个阶段:一是紧急救援阶段,用于搜救、医疗、生活物资等方面;二是过渡安置阶段,用于灾民生活保障方面;三是灾后重建阶段,用于社区重建和社区发展。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