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芦山地震致文化设施损失严重 文化部正制定救灾方案

2013年04月23日15:2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文化部获悉,四川省芦山"4·20" 7.0级强烈地震中,四川各地文化设施、文物遗存损失较为严重。文化部正在布置有关司局抓紧研究制定灾区文化系统救灾方案。

从目前的得到的数据来看,四川各地的文化设施文化遗存损失非常严重,被称为汉代文物之乡的芦山县有着丰富的汉代文化,在此次地震中芦山县博物馆受损严重,另外雅安市博物馆、雨城区博物馆也受损严重,文物损坏125件,芦山、天全、宝兴、雨城县区公共图书馆和公共文化馆以及137个乡镇的综合文化站等基础公共文化设施受损严重,运行基本瘫痪,特别是芦山县两馆职工宿舍已经严重坍塌,市级公共文化馆也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设施、阅读设施还有演出排练这些场馆也毁坏比较严重,现在这些场馆都已经关闭了不能使用。为了防止因抢险不利造成人员的伤害,文化部现在已经部署了有关司局正在严谨制定系统救灾的方案。(记者李赢)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