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交通运输部:外省交通救援队暂不要前往灾区

2013年04月23日14:4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雅安4月23日电 (记者 刘茸)22日晚间,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要求四川省外的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未经批准暂不组织抢险救灾力量前往灾区救援。灾区确有需要的,交通运输部将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需求统一安排。

地震发生后,很多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向交通运输部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表达了派应急救援队伍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强烈愿望,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全国交通一盘棋”的强大凝聚力。

考虑到地震灾区地处河谷地带,公路抢通作业面狭窄,交通不畅,大量人员前往灾区将给抗震救灾带来新的困难。交通运输部决定,四川省内的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按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和抗震救灾实际需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四川邻近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抢险救灾和保通保运的可能需求,做好应急力量储备,确保根据交通运输部指令随时赶赴抗震救灾一线。

交通运输部要求相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抢险救灾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确保公路畅通,优先保证救灾人员和物资快速通过。沿线相关收费站、服务区要为抢险救灾车辆、人员提供通行便利和做好服务保障。要充分利用公路沿线可变信息板,及时发布通往灾区的公路路况信息,引导社会公众调整出行路线,保证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