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意大利共产党人党国际书记索里尼:欧债危机启示公共资金理性使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谢磊
2013年04月23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意大利共产党人党国际书记索里尼接受采访 谢磊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苏州4月22日电 今天下午,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在苏州正式开幕。会议间隙,意大利共产党人党国际书记索里尼接受记者采访。索里尼表示,欧债危机能给中国一些启示和经验,那就是国家公共资金的使用应该更加理性。应当尽量避免浪费,要让资金要更多地用于生产领域。通过提高生产投入来增加社会财富,从而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

索里尼谈到,中国的发展是超快速的发展,很多问题特别是环境问题,似乎突然地摆在了人们面前。这一点与欧洲不同,欧洲国家很多发展问题都是逐渐显现的,社会公众也都是在逐步适应的过程当中一起寻找解决方案。他关注到在今年中国全国两会上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协调性进一步得到了关注,更加注重有质量的发展已经成为共识。他认为,发展理念的转变会给中国未来的环境治理带来新变化。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