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西班牙前外交大臣特里尼达·希门尼斯:国际合作解决环境问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谢磊
2013年04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西班牙工社党社会事务书记、前外交大臣特里尼达·希门尼斯接受采访 谢磊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苏州4月22日电 今天下午,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开幕式在苏州举行。会议间隙,西班牙工社党社会事务书记、前外交大臣特里尼达·希门尼斯(Trinidad Jimenez)接受记者采访。她表示,中国的发展对欧洲是机遇,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面临环境保护等问题可以在国际环境合作的框架内推动解决。

特里尼达·希门尼斯说,经济的高速发展必然面临各种挑战和问题,环境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从欧洲的治理环境污染的经验来看,制定环境标准并且各国严格执行,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法。目前,各国之间的环境合作在日益增强,但长远看还不够。只有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各国方方面面都遵守环境保护国际条约规范,全球环境问题才能得到更好地解决。

她还谈到,中国和西班牙关系近年保持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金融危机以来,中方在帮助欧洲走出债务危机困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西班牙一直致力于推动欧盟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比如西班牙一直呼吁取消欧盟对华武器禁运和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希望两国今后继续增进信任,扩大各方面的合作。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